琴吹希月

昵称琴吹希月,简称希月,笔名翎吟。
最近大概是喆揚宏晉一直线吧。
请多指教。

王喬-喬一帆有個秘密

我對我的小學生文筆感到絕望orz
其實是N個秘密ry

*

喬一帆有個秘密,就是他其實是一隻貓妖。

「一帆,怎麼買那麼多水啊?」高英杰看著遲遲歸來的好友,轉開了瓶蓋。

「欸嘿,幫大家帶幾瓶。」喬一帆尷尬地搔搔頭,想著總不能說看到老鼠忍不住追上去耽誤了點時間,為了彌補這個失誤,他才買這麼多水吧。

不過,到後來演變成天天幫忙買水,卻是他始料未及的了。

*

喬一帆有個秘密,關於他和他們隊長的秘密。

「今天來得比較晚啊。」王杰希一邊餵灰貓吃小魚,一邊給貓咪順毛,窩在隊長懷裡的喬一帆舒服得忍不住瞇起眼打了個呼嚕。

自從第一次化成貓溜出去被隊長發現抓回來後,除了幫忙買水的時候,喬一帆再也沒有成功溜出去過了。為此,喬一帆決定每天都要到隊長房裡吃東西來彌補自己的損失,久而久之,王杰希也記得每天晚上要給他留個窗了。

有個貓控隊長真幸福。灰貓想著,翻身露出柔軟的肚皮,愉快地喵了一聲。

*

喬一帆走了,灰貓也不見了。留給微草隊長的只有幾撮過去保存下來的貓毛,還有記憶裡的柔軟觸感。

對於這個巧合,王杰希仔細地思考了一下,還到一帆原本的房間去查看一番,這成功引起了微草宿舍大掃除的風潮。

而當高英杰被叫到隊長房間卻是被關於好友的問題轟炸的時候,他開始思考自己的好友究竟何時被隊長給看上了。

「英杰,一帆養貓嗎?」

「⋯⋯應該沒有吧?」

「一帆愛吃魚嗎?」

「咦,隊長怎麼知道?!」

那應該就是這樣了吧。王杰希想著,用手機訂了一張飛往興欣大本營的機票。

*

喬一帆離開微草後,來到整隊都是妖怪的興欣。

雖然在這裡可以恣意化為原型,不過他還是有點想念有人順毛伺候的日子。

一定是以前過得太舒適了。喬一帆默默摀臉,決定減少變回貓咪的時間,這使得他成為有外人來訪時負責接待順便通風報信的望風者。

而做為第一道防線的他,也順利地成為微草隊長來訪時第一個遇見的對象。

「隊、隊長?」看見熟悉的大小眼,嚇得喬一帆差點把手中的水瓶用掉。

「不是隊長。一帆,你在興欣還要幫忙買水嗎?葉修沒有好好照顧你?」看著少年手中那一堆水瓶,王杰希皺著眉頭,順手接過幾瓶。

「不是,是我自己要幫忙的,前輩對我很好⋯⋯」看著對方的臉色愈來愈不對勁,少年也說得愈發小聲。

怪異的氣氛讓兩人有些無語,王杰希看著垂首的少年,才發覺自己好像太過嚴厲。

「王大眼,不認識的還以為誰搶了你老婆呢,臉色這麼難看,把小喬嚇得。」葉修的出現終於打破僵局,王杰希瞥了他一眼,調整了一下表情。

「一帆,我要跟葉修單獨談談,等會兒再找你。」

「可、可是⋯⋯」

「好啦小喬,這可是興欣的地盤,你就放心吧。」

「講得誰能欺負你似的。」王杰希涼涼地回敬葉修的垃圾話。

*

「大眼啊,不是我說你,但是你不覺得你這番話顯得你腦洞太大嗎?」葉修坐在會客室的沙發上,吐了口菸。

葉神的身分其實是隻貓,這樣的消息傳出去,多半只會被當成同人創作的題材吧。

「你還在嘉世的時候,每次跟嘉世的比賽都在館內看到一隻黑貓,而葉神永遠不見人影,你說呢?」王杰希盯著葉修看了許久,想從對方的表情看出一絲端倪。

「別看了別看了,看得我都要害羞了。」說著,葉修把菸熄掉,「我說大眼,你這個貓控有吸引貓的體質你自己知道,去到哪都會碰上貓的也只有你了。況且,就算我真是貓,你還看上我不成?」

「當然不。你是不是貓不是我在意的,我在意的是一帆。」

「敢情你覺得小喬是貓了?惦記上小喬就說吧,你管小喬是不是貓呢,不是貓你就不惦記了?如果是那樣你還是回去吧,興欣可是很護犢子的。」

「有你這句話就夠了。」語畢,王杰希起身,在離開前又補了一句:「對了,我記得會客室好像禁菸的樣子,如果不想被陳老闆知道的話,希望你忘了我今天找你談的話。」

「搞什麼還威脅上了?要不是小喬還惦記著,我才不會這麼客氣。」葉修嘆了口氣,這麼心髒的人,希望能好好照顧小喬吧。

*

喬一帆有個秘密,關於他和王杰希的秘密。

「你告白的時候明明說不會養其他貓的!」王杰希餵流浪貓被喬一帆抓了現行,於是王家灰貓不高興了,理所當然地吃了其他貓咪的醋。

「一帆,那些流浪貓被認養之後我就不會再餵了,這只是暫時的,別氣了。」王杰希無奈地將戀人攬進懷裡,好聲好氣地哄著。

雖然少年吃醋的樣子很可愛,但是氣壞身子就不好了。

「你只能幫我梳毛,你的大腿是我的專屬位置,不可以給別的貓。」喬一帆展現獨佔慾的發言讓王杰希有些忍俊不住,發現愛人在偷笑的少年剛要開口抗議,卻因突來的吻而愣住。

「一帆,我愛你,也只愛你。」

只見淺灰色的眼眸如星辰般閃亮,那是一雙充滿愛意的眼睛,僅注視著他的唯一。

面對戀人專注的凝視,少年羞赧得將臉埋進對方的胸膛,悄聲回道:「嗯,我也愛你。」

-Fin-

第一次寫王喬文,以後會不會寫不知道,總之當作我對這個cp愛的紀念吧(?)這一個多月來看了很多太太的糧食,萬分感謝,不缺糧真的太幸福了TvT
有什麼感想或意見都可以在留言跟我說喔OwO如果需要簡體字版本我再補上><


评论(13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